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高雄登革热疫情进入高峰期 市府呼吁维护环境

2013年11月24日 13: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登革热是登革热病毒引起、伊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病人和隐性感染者是主要传染源。(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登革热疫情进入高峰期,高雄市政府卫生局今天吁请相关单位和业者加强整顿老旧闲置宿舍和环境,严防疫情扩散。

  高雄市政府卫生局、环保局、工务局等单位,今天由高雄市长陈菊带队连手巡查凤山地区的老旧闲置宿舍和环境,主要地点为凤山区曹公圳沿线的“交通部”台湾铁路管理局、台湾糖业公司的老旧闲置宿舍。

  陈菊表示,入冬后,高雄市登革热疫情进入高峰期,要求台湾糖业公司等单位立即整顿周遭脏乱空地、拆除老旧闲置宿舍及破损空屋,善尽环境维护及管理之责。

  陈菊也慰勉小区防疫志工及里邻长,感谢协助防疫的辛劳,并指示市政府环保、卫生、民政、工务、警政等跨局处单位合作,整顿凤山地区脏乱孳生源。

  高雄市近1个月来本土登革热病例新增26例,其中以凤山区新增16例最多。高雄市卫生局呼吁民众做好居家环境整顿工作,主动检视室内外花瓶、顶楼、骑楼、空地、防火巷堆积物等可能积水地点,并移除不必要的瓶罐、底盘、水桶、废弃水塔等积水容器。(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