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肠病毒疫情猛飙 3.4万人挂急诊450班级停课

2014年06月04日 08: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4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由于近来大雨,积水容器增加也使病媒蚊孳生,台湾“卫福部疾管署”3日公布,高雄新增3例本土登革热病例,分别居住在前镇区、林园区和旗津区,目前正在接受治疗;此外,肠病毒疫情也攀升,上周约有3.4万人挂急诊,全台有450班级停课。

  台湾“疾病管制署”3日公布,5月27日至6月2日新增3例本土病例和4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3例本土病例皆是女性,分别居住在高雄市前镇区草衙里、林园区广应里及旗津区中兴里,林园区及旗津区的病例都在前镇区工作,目前已有11例登革热确诊病例。

  “疾管署”呼吁,目前已进入登革热流行期,民众如果出现发烧、头痛、后眼窝痛、肌肉痛、关节痛、出疹等疑似症状,应尽速就医,,并告知医师旅游史、活动史等相关信息,同时,也呼吁临床医师提高警觉,加强对疑似病例的通报,降低登革热在小区传播的风险。

  除了登革热外,肠病毒疫情也攀升,疾管署指出,全台上周有3.2万人因肠病毒就诊,比起前一周暴增3成,增加7000人,桃竹苗停课班级达156班,是全台最严重的地区,中南部地区则停课117班。(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