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媒:两岸和平稳定,台湾才能繁荣发展

2020年05月06日 13:2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大华网络报”6日发表原海基会经贸处处长邓岱贤文章指出,近来台湾各界非常关心“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否终止的问题。民进党当局各相关部门官员也纷纷表示,希望ECFA能延续下去。然而,如果一方面“台独”意识形态作祟,搞“仇中对抗”策略,另一方面又希望中国大陆延续ECFA,给予台湾出口产品关税减免与通关便捷的优惠,这无异是缘木求鱼。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编:

  自从2016年5月20日民进党二次执政后,由于坚决不承认“九二共识”,再加上仍然维持“台独党纲”,导致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军事方面也变得很紧张。

  民进党“台独”意识形态作祟、“仇中对抗”的结果,对台湾未来发展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相较之下,两岸和平发展、务实协商、交流合作,能为台湾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是当前对台湾最有利的两岸政策。

  目前大陆是岛内民众出外旅游最多的地区,也是台湾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与第一大进口地区,也是台湾对外投资最多的地区与贸易顺差最大的来源。在两岸往来此密切的情况下,“和平发展”绝对比“仇中对抗”对台湾有利。此外,由于两岸关系改善,台湾也曾多次受邀参加WHA、ICAO与Interpol会议。由此可见,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对台湾经济、社会等发展大有益处。反之,若民进党当局继续“仇中对抗”,最终受害的只能是岛内民众。

  总而言之,由两岸过去30多年的交流合作历史事实可知,两岸人员往来与经贸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局面,和平发展是台湾最佳选项,绝对优于“仇中对抗”,期盼台湾某些绿营政客和民进党都能认清这一事实,千万不要为了一己或一党的政治利益,而使台湾的未来发展受到伤害。(编辑: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