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月两岸形势发展影响重大?台媒示警:520演说必须拿捏分寸

2020年05月06日 10: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五月两岸形势发展影响重大?台媒示警: 520演说必须拿捏分寸。(图片来源网络)

  5月18、19日将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台湾“中时电子报”评论指出,除非出现奇迹,台湾这次又将不得其门而入。评论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520就职演说表示担忧,提醒其“用字遣词必须拿捏分寸,丝毫大意不得”。

  评论指出,尽管美国公开支持台湾在今年参加世卫大会,但迄今台湾地区仍未获邀请函,显然凶多吉少。自2017年起因两岸关系不断恶化,由冷和而冷战,去年开始更是恶言相向,蔡当局当然对此也心知肚明。

  评论表示,台湾最好是采取“平衡战略”,“以收左右逢源之效”。就算做不到这点,至少也不要激怒大陆。然而,蔡英文显然不此之图,甚至背道而驰。去年为了竞选连任更是全力煽动人民“反中”、“仇中”情绪,至今“联美制中”已成不归路。

  台媒提醒,蔡520演说,用字遣词必须拿捏分寸,丝毫大意不得。5月的两岸形势发展影响重大。(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