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非洲新冠疫情恶化?港媒:非洲正在沦为全球抗疫的“洼地”

2020年04月30日 12: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从3月底以来,非洲的新冠病毒确诊人数开始急剧上升,确诊人数在4月第一周就出现翻番,截至4月5日已超过1万人。在整个非洲54个国家中,已有52个国家出现了确诊病例。

  香港中评社社论指出,医疗专家们尤为担忧的是,大多数非洲国家都是最不发达国家国,其医疗体系极为脆弱。一旦新冠病毒在非洲出现暴发事态的话,则许多非洲国家根本无法应对,可能会对各国居民的生命健康造成严重伤害。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预测,至少会有30万非洲人因此而丧生,显而易见非洲正在沦为全球抗疫的“洼地”。

  评论指出,中国政府及时向非洲国家伸出了援手。从2月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同埃塞尔比亚、埃及、纳米比亚、南非等非洲领导人通话,分享抗疫经验。4月8日中国宣布将为埃塞俄比亚、津巴布韦和塞内加尔等国家无偿改建医院,以便有效应对疫情。

  此前在3月初,中国疾控中心派出的高级技术顾问与非洲疾控中心专家紧密合作,积极参与非洲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援非医疗队也积极协助当地机构展开防疫行动,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医疗队将中国多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提炼要点译成西班牙语,与当地医护人员深入交流。

  文章指出,病毒没有国界,全人类都是同一个地球村的村民。如果最终非洲的疫情无法得以控制的话,对国际社会就是一个不可忽略的潜在威胁,今后很可能出现从非洲向其他大陆蔓延,导致其他各大洲疫情卷土重来的局面。因此世界卫生组织驻非洲办事处主任就强烈呼吁整个国际社会紧密携手,共同迎战疫情,否则很可能半途而废,功亏一篑。(编辑: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