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当局敢吓人却不敢碰鬼神?台媒忧重蹈韩国疫情覆辙

2020年02月26日 09: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目前台湾岛内大型佛教团体因为新冠肺炎影响,已纷纷将大型活动取消或转型,位在北海岸及东北角的法鼓山宣布所有活动即日起暂停至4月5日,慈济基金会2月1日起至3月底取消或延期所有大型活动,佛光山从前天起将大型活动都转型为线上进行。

  台湾《中时电子报》快评指出,这些作法都很值得肯定,信众们也应该都会乐于配合。宗教的要旨是祈盼信众平安喜乐,如果参加宗教活动反而忐忑不安,有助长疫情的风险,就有违其活动初衷了。

  评论指出,但是台中大甲镇澜宫妈祖绕境将如期举行,让防疫如临大敌,许多人提出质疑,纷纷建议此次活动暂缓举行。

  质疑人士担心,以往大甲妈绕境、入庙仪式长达1个小时,新港奉天宫庙前会挤满人潮、寸步难行,且入出庙时大家齐声高呼“进啦、进啦”,“返啦、返啦”,而香客约有4、5成皆搭游览车前来,来回平均2小时,车内50名乘客讲话、唱歌,势必很难避免飞沫传染。

  评论指出,大甲镇澜宫的决策考量外界不得而知,或许是没有人愿意扮黑脸或乌鸦,让铁齿的人主导了决策。如果是这样,那么蔡当局是该出面扮演黑脸喊停了。韩国大型宗教活动引爆疫情的教训活生生在眼前,蔡当局不能视而不见。(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