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疫情面前,民进党当局切莫丢了人性这杆秤

2020年02月26日 08: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数十名台胞家属前往台湾陆委会抗议(图片来源:台媒)

  每当生死攸关的时刻,总有一些无畏的灵魂脱颖而出,又总有一些自私的心灵无所遁形。团结、奉献、有爱,人性光辉的一面让弱小的人类在灾难面前顿显伟大;自私、冷漠、算计,人性丑陋的一面往往比灾难本身更令人恐惧。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900多名在湖北的台胞成为了故事的主角。他们原本可以在2月5日就乘坐专机返台,却因台湾方面的阻挠而被迫滞留。在这个过程中,两岸对于他们的不同态度,让他们对人性的冷暖凉热感知无余。在大陆,天灾无情人有情,尽管湖北疫情严峻、防疫工作条件艰困,但各级台办始终把台胞的生命安危放在首位,想台胞之所想,急台胞之所急。一场跨越两岸千里的爱心接力正是其中一个生动的缩影:一名患有血友病的15岁小台胞,在湖北、河南两省多地台办接力合作下,拿到了急需药剂。对于滞留湖北的台胞来说,孩子的获救可以说是这场现实灾难片中最令人感到暖心的一幕。而这场“为了一个孩子的战斗”,也让我们看到,什么样的困难都阻挡不了人间大爱的力量,什么样的阻碍都割不断两岸同胞之间的骨肉亲情。

  香港中评社社论指出,事实上,台胞本不应滞留湖北,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正是民进党当局。自2月3日首批247位台胞搭乘春节加班机返台后,其余滞留台胞返乡事宜一再被推延。数十名台胞家属前往台湾陆委会抗议,强调“家人不是生物武器”;滞留湖北的台湾19县市台胞联合署名向蔡当局写《陈情书》表达回家心愿;百名学童也泪求“给我们一条回家的路”。据了解,滞留湖北的台胞未满18岁的少年儿童和60岁以上的老人近400人,其中患有慢性病的患者近80人。尽管如此,蔡当局仍以“防疫优先”、“弱势优先”、“防疫能量不足”等种种理由阻挠他们返乡,这显然不是基于科学的考虑,而是一种政治算计。

  我们看到,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不断挑动民粹对立情绪,升高两岸对抗,恶化两岸关系氛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更让其“捡到了枪”。现在,台当局非但不愿给大陆捐赠一片口罩,还释放首批回台的台商中有确诊的假消息,攻击大陆首批运送造成台湾防疫漏洞,刻意丑化大陆人、陆配和陆配子女,不许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回家,反复炒作世卫组织涉台问题等等。那些在湖北苦苦等待需要回家治病、读书、上班的台胞,正是台当局同一逻辑下的牺牲品。

  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让我们再次想起灾难片中那些政客为一己私利不顾百姓死活的场景,再次以活生生的现实告诉我们,病毒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深不可测的人心。

  社论认为,在疫情面前,我们希望民进党当局切莫丢了人性这杆秤,寒了人民的心,也真诚地祝愿湖北的台胞们可以早日实现回家的朴实愿望,迎接与家人美好的团圆! (中国台湾网 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