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才喊欢迎台商回家 蔡当局怎么瞬间就变了?

2020年02月24日 10: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延烧,蔡当局21日已包机接回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19名台湾人,但武汉台胞回台却没有下文。对此,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向香港中评社表示,蔡当局应该要退一步思考,是为这些台胞考虑,还是为了意识形态、某些细节的坚持再考虑,台商是台湾人,想要回来当局就有责任帮忙,不能以他们可能是蓝营,和蔡当局不同阵营就不管,这种是差别对待的心态。

  至于疫情让两岸官方和民间对立气氛更加剧烈一事,郁慕明说,这不是好现象,这样的话冲突愈来愈台面化,种种的挑衅其实大可不必。

  郁慕明表示,蔡当局用这些台商去大陆赚钱,现在他们不能回来要自己负责,等于把去大陆的人认为是不同阵营,用这种角度来处理。大陆台商过去对台湾经济有贡献,去年蔡英文才高喊欢迎台商回家,怎么隔了一段时间就变了?今年不让他们回来了?这不是前后矛盾吗?

  郁慕明认为,既然在武汉的台商期待回来,那蔡当局就要欢迎他们回家,这没有差别,不能有歧视,是台湾人就应该把他们接回来,假如用歧视角度去看,台商去大陆要他们自己承担,这是不对的。

  至于蔡当局一直对外表示,此事卡关都是大陆方面的问题?

  郁慕明说,那为何前面有一批武汉台商回来,就是要退一步思考,是为台商考虑还是为意识形态考虑,这中间的孰轻孰重需要衡量,不是说这些台商可能是蓝营的,台当局就不管,不能有差别对待。(中国台湾网 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