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当局还不收手?台湾恐遭不可挽回的变局

2020年02月21日 15: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借着疫情,民进党当局不断在岛内营造“抗中”“仇中”氛围,导致两岸关系持续低迷。台湾学者顾长永表示,台湾对大陆的敌意,已长期被民进党养成一种文化,过程中民进党只强调政治理念,却严重忽略政治现实,这对两岸关系正向发展并不健康。

  而近期两岸关系又遇到新的变数,日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当选人赖清德刚结束美国行程,这两天,刚卸任美国国防部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一职的兰德尔·施赖弗又到台湾。在两岸疫情紧张时刻,施赖弗到访台湾并非心血来潮。

  正值大陆应对疫情之际,台当局刻意与美国前官员互动提升“关系”,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底线,既卑劣下作又很危险。

  对于当前两岸情势与发展,顾长永也指出,两岸局势确实不太乐观,因为都处在对立局势,台湾明显成为美国印太战略的棋子。就好比人跟人之间,大家都希望“以和为贵”,美中的矛盾可以通过利益进行平衡,但两岸之间的矛盾并非简单利益就能化解。

  台湾资深媒体人王铭义指出,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当前两岸关系存在着不可测的变数,但也潜藏各种机会,如两岸合作疫情防控等,蔡英文当局理应审时度势,掌握契机,或可避免台湾遭遇不可挽回的变局。(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任编辑:张亚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