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评】不要幻想!没有“九二共识”做基础,民进党人登陆如登天!

2019年05月22日 07: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不要幻想!没有“九二共识”做基础,民进党人登陆如登天!(图片来源网络)

  高雄市长韩国瑜近日接受专访时说,他所接触的几个民进党人,很想去大陆。这些人听闻大陆很进步,想去看,但因挂了一个民进党,就过不去、去不了。韩国瑜说,这些人是“温和的民进党人”,其实这些人可以进一步思考。

  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指出,三年来两岸关系倒退,虽然两岸民间交流仍有很高热度,但很少绿营政治人物能够登陆,其中很多是民进党当局自我设限。因为没有“九二共识”做为政治基础,民进党人登陆如登天,特别是头面人物。

  绿营政治人物早年登陆的很多,包括陈水扁、蔡英文、谢长廷都来过;陈菊、赖清德也曾分别以高雄市长、台南市长身份登陆。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最新民调显示,蔡当局当政3周年,6成不满两岸政策,认为蔡当局执政下两岸关系变好的人为8.6%,变坏的则是59.5%。民众期待两岸关系在明年大选后能转好。

  过去民进党很多人能去大陆,现在却不能去,都是因为政策设限,都是因为民进党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大陆的态度是,只要承认一个中国,就什么都好谈。民进党人若真想去大陆,想去看看对岸如今的进步与发展,并非不可能。过去可以,将来也可以,事在人为,解铃还需系铃人,关键在有共同的政治基础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