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评】两岸如何谈统一?台军退将:大陆方面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2019年05月21日 07: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陆军退役上将王文燮。(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网)

  中国国民党要角、2020党内初选参选人对两岸论述各有观点,中华战略学会理事长、台陆军退役上将王文燮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九二共识”是双方的协议,经过很长的时间,没必要另提新论述,两岸都是中国人,迟早会统一,所以大陆不必急。

  曾任职于台湾防务机构的王文燮表示,“九二共识”是当年两岸之间的协议,其实就是一个中国,大陆与台湾都是中国,而且美国人也承认,认为两岸是一个中国。

  他指出,美国人不希望改变两岸和平现状,但两岸中国人希望统一。如果两岸打起仗来,美国人也没说要干涉。所以两岸之间的问题,诚如大陆一再强调“九二共识”是“定海神针”,只要有了“九二共识”,两岸就不会打仗。

  担任台湾山东同乡会长的王文燮表示,退休后常赴大陆访问,每次都会对大陆的朋友强调两岸都是中国人,两岸迟早会统一,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根本不必急,双方也不必开战,毕竟两岸都承认是一个中国。至于两岸要如何谈统一?他的了解是,大陆方面保持开放的态度,什么问题都可以谈

  至于是否有人会不满国民党现行提名特别办法,导致日后分裂?王文燮指出,国民党过去会失败都是不团结,而非民进党厉害,黄复兴党部所属退伍军人党员比较团结,所以不是问题;而且国民党2016年大选吃过亏,相信这次不会重蹈覆辙。况且这次参选人没有互相攻击,党内提名特别办法采“全民调”、只办政见会而非辩论会,也可以减少内斗机会,所以相信将来不管谁出来,应该都会团结一致追求胜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