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蔡英文当局乱象:什么官都做

2018年09月21日 14:0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华网络报”21日发表评论指出,自从台湾前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关起门来呛声,要当“东厂”以后,媒体、舆论开始针对这两年多来,台湾众多绿营新贵进行起底,结果当然很惊人,或者说羡煞人。除了夫妻档,往往夫以妻为贵,靠着老婆直通“官邸”,双双飞黄腾达之外;更多的是什么官都做,明明法律系毕业,却可以管金融、管“内政”、管教育、管文化。里头还不乏曾经做错事、说错话的,像这位因“东厂说”下台的促转会副主委张天钦一样,饱受外界批评,依然腆颜居位者。更不必提台湾从蓝当到绿,马材蔡用,还回过头来咬国民党党产的了!

  这种现象说明的,首先就是蔡英文当局倒行逆施,许多举措不符法规、不合专业,非寻常文官所愿承担。最显明的例子,就像“卡管案”,上级铁了心“违法”,不让管中闵担任台大校长,台当局“教育部长”头一个挂冠求去;再来的呢,就是投机份子、幸进脚色,任期更短,下台更惨。最后没人敢再啃这个“血馒头”,只好叫台当局“内政部长”“回防”“教育部长”。眼下看来,仍是不定时炸弹一枚,会不会再成第三个祭品,谁也说不准!

  其次,既然上梁不正,愿意当下梁的,自然是要相濡以沫、沆瀣一气,才能承担这么高的风险、背负这么多的骂名。这道理就像黑帮,老大有难,小弟使命必达;惟其结果,变成敢开枪的,便步步高升,稍有迟疑的,就被排挤出局,自然调子越唱越高,行径越来越疯狂。“促转会主委”委屈自爆,他几个月看不到公文;相反的,副主委关起门来呛声,要当“东厂”。理由不外有人不肯乱开枪,地位就被边缘化;还被小弟瞧不起,当成下一个开枪的目标。

  最后,台当局整个决策体系像黑帮,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日本吹台风、淹大水,死伤人数中,还需算进台湾的一个“外交官”。外界蜚短流长,酬庸而来的大老板,谁也叫不动;出了事,就想推给职业“外交官”,没想到人家一死明志。以此例彼,包括年领“两百五十万新台币”的高级“实习生”吴音宁,一边当官一边经营民宿的代理县长,还有那位走马代理,却看是要去查案的台当局“法务部次长”,哪个不是不成体统,却又什么官都做的小弟?这种政象,还有什么正人君子,愿意同流合污的呢!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