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打假新闻”打到自己身上

2018年09月21日 11:1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要求“打假”后,岛内三大权力系统都动了起来。对此“大华网络报”发表评论说,怪不得蔡英文生气。认为假新闻太多,伤害台当局。台当局“行政院”就是一例。

  台当局“行政院”发布新闻说,假新闻每月180则。结果又自己坦承算错了。其实,根本不是180则,经计算大约80多则。可见“行政院”自己也发布了假新闻,台当局威信怎么会不受伤害?

  近日,如火如荼进行权位保卫战的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当年誓言选举落败,就退出政坛,结果是败了,却全力要留在政坛。那他是不是当时放出假新闻来诱骗人们相信?

  又当年吴敦义和谢长廷角逐高雄市长时,谢营公布所谓吴敦义绯闻录音带,谢得以小胜。后来事实证明,该录音带造假,这不就是用假新闻骗选票吗?黄俊英和陈菊角逐高雄市长时,投票前夕,陈营公布录影带,宣称黄俊英“贿选抓到了”。陈菊遂以微数获胜,后来“司法”判定没有贿选,这不又是为了选举而制造假新闻吗?

  正在参选新北市长的苏贞昌,曾在台北市保安宫发誓,不会参选第三次,现在却参选第三次,被舆论批为“连神明都敢骗”。他老早就制造假新闻了。

  蔡英文曾说,“就算民进党在‘立法院’单独过半,也不会整碗捧去”。又说,“我的‘政府’会是史上最会沟通”,“在做决定以前,会和社会充份对话”。现在事实却相反,那她的这些话,算不算是假新闻?

  因为蔡英文要求“打假”,从行政、“立法”、“司法”三大权力系统都动了起来,升级到防务安全层次,还拟修改“国安法”来对付他们所认为的假新闻。可是蔡英文曾和青年座谈时,反对用“立法”来压制网路上的批评,因为会打击言论自由。民进党得好好思考,一旦为了“打假”而“修法”,就会害蔡英文当年的主张成为骗人的假新闻了。蔡英文务必三思。至于政治人物,唯有率先以诚信面对社会,才会有公信力来反制假新闻。

[责任编辑:李杰]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