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单车天使相约杭城

时间:2015-07-22 13: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公益骑行之旅活动。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杭州讯 7月19日至20日,参加第三届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公益骑行之旅活动的70余名台湾师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由上海途径杭州,杭州段骑行总路程累计近150公里。市区两级台办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正值杭城酷暑,而炎热的天气并未影响单车小勇士们的坚强斗志。行程中,单车车队一行先后参观了西湖、钱江新城、富阳区东吴文化公园、桐庐县荻浦村等景点,深度体验了杭州深厚的人文底蕴,了解了杭州的经济社会建设,并在钱塘江边和富春江畔体验了公共自行车服务,共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并与杭州骑友和大陆志愿者们互动交流,加深彼此了解。

  值得一提的是,桐庐县台办还专程联系了当地邮政局,为车队提供了微信打印照片明信片的特色服务,让他们把杭州美丽的风景传递给岛内亲朋。杭州骑友网、桐庐骑行俱乐部的骑友们热情接力,为车队保驾护航。

  在活动分享会上,孩子们兴奋地表示虽然很辛苦,但是有杭州骑友的陪伴和沿路市民的鼓励,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20日的骑行距离累计102公里,刷新了车队单日的骑行记录。实现了新的突破,非常开心!

  年仅13岁的台湾阿美族小男孩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他说“杭州的马路很宽,城市很大,这次还亲眼见到了唐诗宋词中描述的西湖,比原来想象的还要漂亮很多!希望下次还能来杭州骑行,看更多的好风景!”

  车队负责人对杭州市相关单位的大力保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杭州的骑行条件很优越,而且很重视推行绿色出行理念,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系统让人印象深刻。一路上,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热情周到的服务,真心为杭州骑行之旅点赞!”

  杭州骑友们表示:“天下骑友是一家。很高兴能有机会陪同台湾骑行爱好者们一起游历杭州,共同体验骑行乐趣、欣赏沿线风光、交流骑行心得。我们已经和台湾朋友们一起约定下次一起到台湾环岛骑行。”

  据了解,第三届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公益骑行之旅于7月18日从上海启动出发,沿东海线展开预计20天,行程1250公里的单车骑行圆梦之旅。骑行的起点和终点分别是上海和厦门,沿途经杭州、桐庐、宁波、奉化、嵊州、丽水、景宁、寿宁、福安、福州、莆田、泉州等站点,全程行经14个城市,预计于8月5日结束大陆骑行。(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