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红河州台办深入各县市台办走访调研

2017-02-21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红河州讯 2月17日—20日,红河州台办主任张丽琼一行3人分别到开远市、弥勒市、泸西县、元阳县和绿春县台办进行走访调研,各县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陪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各县市台办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待遇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就各县市台办对辖区内台胞台属和台商的日常掌握和服务、抗战老兵和黄埔同学的关爱、对台交流合作等日常工作进行了检查询问。同时,调研组还深入到泸西县午街铺镇麻子哨村、向阳乡山色村、白水镇小红杏村,元阳县牛角寨乡和绿春县大兴镇实地查看少数民族特色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特色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民族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少数民族群众脱贫等方面的情况。

  张丽琼指出,2016年,各县市台办的工作无论是服务台商台胞、对台交流宣传,还是关爱抗战老兵、困难台属,总体来说是扎实有力的,成效是显而易见的,但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和不足。

  对做好2017年工作,张丽琼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挥好台办的协调服务作用,尽心尽力为台胞台商解决实际问题,凝心聚力促发展;二是改进方式方法,增强工作主动性,了解掌握台企台商动态,做好台胞台属争取人心工作,服务好台商,为台胞台属做实事办好事,切实加大服务力度,提升台胞娘家人的温暖度;三是加强对台宣传交流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拓展对台交流合作空间,要充分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加大特色集镇和乡村旅游的发展,为做好2017年6月国台办、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云台会—红河云台乡村旅游交流对接会”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介我州丰富的民族文化、生态景观等旅游资源,加强云台旅游文化产业合作,提升我州乡村旅游水平。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希望绿春县、元阳县和屏边县尽快配齐配强台办主任,确保工作不断层不脱钩。(中国台湾网红河州台办通讯员 杨骐任)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