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云南红河州台办协助台胞陈聪凛到蒙自寻根

2017-02-09 16: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9日红河州讯 2月6日-7日,台胞陈聪凛先生不远万里从美国芝加哥辗转上海、福州、昆明等地来到红河州蒙自市,寻找“万王府祖庙”的根迹,红河台办、蒙自市台办全程进行了陪同并给予了协调帮助。

  陈聪凛先生在红河州台办主任张丽琼的陪同下,分别前往蒙自市鸣鹫镇扎门村委会扎门村、白母鸡村,大石板村委会它痴邑村和鸣鹫缘狮洞,进村入户走访了村里的王、古、陶三姓76至92岁的老人共7人,向他们探寻有关“万王府祖庙”的点点滴滴、寻找祖庙的历史遗迹。最终在它痴邑村村民陶文光的回忆和帮助下,在村民王保玉家的地里找到了祖庙曾经的地址。

  在祖庙遗址,陈聪凛先生万分高兴,频频让人们给他拍照、摄像,说要传给台湾的亲人、信徒们看,与大家分享喜悦。他激动地抓起地里的泥土感叹到:“这是台湾屏东县扶风宫的根,是扶风宫里供奉的万薛王爷的祖庙。此行很艰辛,我本来的目的是寻庙里供奉的王爷圣像,不想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寻到祖庙的遗址,看到我们世代供奉的祖庙土地,心情非常激动。我代表台湾众多信仰和供奉万薛王爷的台湾信徒来红河寻根,来红河访祖,饮水思源、落叶归根,哪怕有千山万水阻隔,我们心系祖庙、情怀祖庙,因为我们的根在这里,我们的故土情在这里。回台湾之后,我会把此行收获的点点滴滴丝毫不漏的向屏东县广大信徒表述,争取下次能组织大家一起共同到红河州来寻根问祖,以信仰为依托,共同架起两岸交流的同心桥。”

  陈先生此行是通过福建省台办协助,在云南省台办关心下,在红河州台办大力帮助下,历行近半年时间配合蒙自市台办通过多番实地调查、寻访村里老人,为陈先生做足一切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让陈先生不虚此行,得以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使陈先生真正体会到台办为台胞办实事的真情厚意。 (中国台湾网红河州台办通讯员 杨骐任)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