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到大理采访州庆活动

2016-12-02 13:44:00
来源:济南日报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日大理讯 11月22日—23日,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到大理采访拍摄了州庆活动和大理州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情况。

  大理州是云南省台胞、台商、台属较为集中的地区。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深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立足大理优势与特色,积极推进全州参与海峡两岸旅游、经贸、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为台湾同胞到大理旅游、探亲、居住、创业提供服务。大理积极以苍山、洱海“一山一水”与台湾阿里山、日月潭开展旅游交流活动。

  州庆期间,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除采访拍摄州庆活动外,深入到大理市、宾川县、南涧县采访了大理州参与两岸交流合作情况,采访了大理亚星大饭店台商薛一萍创业发展,以及大理州旅游景区行业协会会长谢正松组织协会与台湾南投县相关旅游协会推进大理洱海与台湾日月潭的交流,拍摄了台湾画家韩湘宁在大理市洱海边的画室、台商谢明昌和姚长升在宾川县的生态农业企业、台商谢启佑在南涧县的有机茶园及参与无量山“樱花谷”旅游景区开发情况。

  11月29日,中央电视台4频道《海峡两岸》播出了专题新闻《云南大理——两岸同胞的乐园》。(中国台湾网、大理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