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在滇台企台胞台属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24 1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两岸一家亲、云台一家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滇台胞台商台企在积极做好自身疫情防护,踊跃捐资捐物支持云南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省委台办共接收来自昆明台商协会等捐赠物资价值近300余万元。

  昆明台商协会勤彭蓁会长(右三)等捐赠防疫物资。(来源:云南省台办)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在滇台商台胞台商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医疗物资,捐款捐物支持当地防疫工作。其中,德宏州瑞丽市台丽集团捐赠口罩2万多个;大理州亚星饭店台胞薛一萍捐款500元;大理州国巨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台胞谢明昌捐款10万元,并筹措2224个医用口罩捐赠大理宾川一线防疫人员;昆明市台联筹集捐款46350元、捐赠21300个口罩、3000个医用检查手套;云台青创中心暨两岸书院理事长湛秀英、台胞董美珍等以个人名义捐助近万元款项或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9日,云南省委台办统筹全省台办系统资源,协调对接一线工作部门共接收来自昆明台商协会等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10万余只、N95医用防护口罩2万余只、进口医用防护手套1.3万多双、医用防护服600余套及一批医用酒精、帽子等医疗物品,总计接收捐赠物资价值近3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在滇台企台胞力量。

  此外,随着各地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包括康师傅、统一食品、大旺食品、天福集团、统一生物、秀海花卉、多柏思食品等在内的众多台企在滇工厂以及上百家小微企业均已复工或持续生产,恢复正常生产。(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委台办通讯员 段佐斌)

[责任编辑: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