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红河州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

2016-11-30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红河州讯 11月25日,红河州黄埔同学会在个旧市组织召开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的座谈会。红河州台办主任张丽琼,中共个旧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个旧市民革、民建、致公等三家民主党派的专职干部,云南“关怀老兵”计划项目办主任周德蓉以及来自昆明、个旧、蒙自、开远、建水、泸西、弥勒等市县的黄埔老人和黄埔后代70余人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回顾了孙中山先生革命的一生,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重温他的光辉理想,弘扬他的伟大精神。纪念孙中山先生,就是要铭记孙中山等革命先辈振兴中华的夙愿,继续把几代人为之呐喊、为之奋斗、为之流血牺牲的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个旧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建龙在会上表示,我们要以召开“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为契机,发扬中山精神,发挥黄埔同学会的特殊优势,团结广大黄埔同学及其亲属,认真贯彻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更好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为实现红河州“十三五”规划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丽琼在会上指出,红河州委统战部、州台办有声有色开展关爱黄埔老人、抗战老兵以及服务工作,在春节、中秋等节庆期间进行看望慰问,积极为全州健在的抗战老兵向“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和“深圳龙越基金会”争取老兵惠助金;从今年开始,州委统战部还将为考入大学的黄埔直系后代进行奖励和补助。张丽琼表示,健在的黄埔老人、抗战老兵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只要有困难、有需要,州委统战部、州台办都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周德蓉在会上结合她的人生经历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她关爱抗战老兵工作的点点滴滴,她认为红河州在关爱抗战老兵、黄埔同学会方面的工作扎实有效,希望红河黄埔同学会能一直延续下去,把孙先生的精神与黄埔精神继承和传扬下去。

  与会者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取的精神,不仅仅要关心和帮助抗战老兵,还要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乃至全社会都参与到爱心团队中来,关爱和帮助每一个困难的人,让爱心和正能量广为传播。(中国台湾网、红河州台办、个旧市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