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推动台企借电商转型

2017年09月01日 14: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9月1日电 (李映民 李纯)2017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将于9月7日—10日在广东东莞举办。记者1日从本届东莞台博会组委会获悉,此次展会共吸引了330家台企参展,设置近800个国际标准摊位,推动台企拓展内销,实现转型升级。

  东莞台博会是东莞和台湾深化经贸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展会不仅汇聚了台湾名品,展示了宝岛风土人情和商业文化,更展现了两岸合作交流的新成果。

  据东莞台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以“跨界资源整合创新智造倍增”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按展区特色划分为流行时尚区、现代居家生活区、创新创意区、台湾美食区、电子商务区五大区,设置近800个国际标准摊位。为突出展会亮点,本次台博会还特设立台商产业馆、台湾农业产品馆、青年创新创业馆和自动化产业馆四大专题馆,展示科技环保绿生活、文创美学及智能化生活新体验的概念。

  目前,展会共吸引了330家企业参展,其中,来自台湾本土的企业85家,展位207个,来自大陆地区的台资企业245家,展位593个。在采购商方面,组委会专门邀请了10家上市大型知名企业与现场参展商进行结对采购签约。

  东莞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前会长翟所领表示,为了推动台企借助电商平台开拓内销市场,本届台博会将举办东莞台商走电商启动仪式,牵线百度、京东台企名品馆、谷歌、新航线等电商平台,积极推动台资企业从生产代工转型为在线跨境和内销,协助他们开拓电商及“一带一路”的市场。(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