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全方位报道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2016-11-09 13: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珠海讯 11月1日至 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市举行。为宣传报道这届航展的盛况,宣传珠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珠海市委台办配合第十一届中国航展珠海执委会和珠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了台湾旺报、联合报(经济日报)、中国电视、中天电视、全球防卫杂志、亚太防务杂志、台湾尖端科技杂志、新竹市航空摄影协会、指传媒等9家媒体共24名记者前来进行了为期3-6天的采访活动。在省台办的大力支持下,台湾媒体对这届航展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报道,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航展期间,台湾媒体记者每天不辞辛苦前往航展采访,及时报道航展的情况。部分记者参加了10月31日的媒体开放日和11月3日的“航展记者看珠海”活动。旺报、中国电视、联合报等媒体记者均多次发稿,对活动给予及时和全方位的报道。经初步统计,航展期间2家平面媒体、2家电视媒体为此次活动共计发稿约30多篇,5家专业杂志将开市航展专版。亚太防务杂志将在半年内连续在每期杂志上登刊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展专版。

  台湾媒体记者通过对航展的采访,对本届航展的举办的成功举办有很深感受。一是本届航展比历届航展规模大,层次高。旺报总编特别助理杨俊斌表示,他参加过多届珠海航展,这届比以往任何一届都办得好,参展的飞机和武器齐全,科技含量也更高。特别是歼-20战斗机的飞行表演,成为本届航展的一大亮点,引起全球的关注。二是大陆参展的展品全面、系统,反映出大陆对国防军力的自信。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认为,这届航展除了展示歼-20战斗机这一亮点外,更重要的是在飞机和武器的展示上体现出完整性和系统性,可以看到大陆国防军力的综合实力,是大陆对国防力量自信的体现。三是展出了许多先进飞机和武器,反映出大陆空军的日益强大。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认为,在这届航展上展出了许多大陆生产的先进飞机和武器,水平高,亮点多,而且都是自主研发生产的,展示出大陆强大的国防实力。(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委台办通讯员 邓志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