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天津市台办主动对接相关部门推动惠台政策落地实施

2018-05-21 11: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天津讯 日前,天津市委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市委组织部,与组织部人才处就落实国台办、国家发改委《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31条措施”)进行工作调研。

  陈建萍指出,“31条措施”发布实施以来,受到两岸各界高度的关注和台胞台企的广泛好评。惠台措施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近期我们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配套措施的分解与细化,提出具体实施举措,加快为台胞台企提供同等待遇,同广大台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因此也希望得到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在引进聘用台湾人才方面给予政策保障,我们携手一道把好事办好,让台湾同胞切实受益。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负责人表示,市委组织部将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台办做好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天津市“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以及今年刚颁布的《天津市进一步加快引育高端人才若干措施》的引进和培育人才范围涵盖台胞,非常欢迎台湾人才申报,也希望有更多的高科技和各领域台胞人才到天津发展,同时我们将梳理出已引进台胞名录,指导有关单位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为他们在津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市委台办于5月初召开天津落实“惠台31条措施”政策解读说明会,邀请相关部门对惠台政策进行解读说明,帮助台胞台企熟悉了解本市落地政策内容及申请流程。我们还将继续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回应台胞台企诉求,陆续出台更多政策措施,让台商台胞在津投资兴业、学习成长、工作生活感到舒心、安心、放心。(中国台湾网、天津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