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绵阳市台胞台商热议惠台31条措施

2018-03-09 15: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9日绵阳讯 2月28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经商中央组织部等29个部门颁布实施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针对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以及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等方面出台了31条具体措施。3月7日,绵阳市台办召开座谈会,组织在绵台胞、台商代表以及绵阳市台商协会部分理事会成员共同学习31条惠台措施并开展交流讨论。

  “措施力度之大,充分体现了大陆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真心”

  与会台胞台商纷纷表示,过去祖国大陆出台的一些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政策,多是针对某一领域或某一行业。这次国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诸多部门联合印发惠台31条具体措施,体现了祖国大陆对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坚定决心,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真心和诚意。反观台湾当局,不仅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让两岸关系陷入僵局,还对一些促进两岸交流与合作的惠台政策横加阻挠。两岸同胞本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祖国大陆和台湾当局的不同做法,也让我们认识到是谁真心在为广大台胞着想,是谁真心在为广大台胞谋福祉,是谁真心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努力。

  “覆盖范围之广,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的关爱,彰显了‘两岸一家亲’”

  “31条具体措施从政策支持、金融服务、税收减免,到人才引进、文化产业、职业资格考试等等,覆盖范围之广、涉及行业之多、明确的相关职业资格考试目录之细,涵盖了广大台胞台商在祖国大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针对性强、认同度高。我想这些政策措施会深受广大台胞和台商欢迎、拥护和支持。”绵阳市台商协会会长林政亿高兴地讲到。

  四川一点味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鹏臣激动地说:“来四川绵阳投资发展企业10多年了,绵阳各级政府在公司发展过程中给予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但在某些投资领域、某些业务办理等方面,作为台胞身份还是会有一些限制和不便。惠台31条的出台,让我们真正享受到了国民待遇。”

  “政策措施之细,为广大台胞和台商共同分享祖国大陆发展红利创造了机遇”

  《若干措施》当中“依法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集约用地的鼓励类台商投资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大陆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等等惠台“干货”更是吸引了台胞台商的眼球。

  “我10多年前就在绵阳养殖生态猪,当时我还不能登记为企业法人,现在政策出台了,我又重新登记了1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根据优惠政策,我现在也可以享受农机购置补贴了!投入成本降低了,对从事农业开发的台资企业来讲,无疑是最大的利好消息。今后企业发展壮大了,我还可以申请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真是太让人兴奋了!”四川莅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莅兴激动地说。

  台商代表李志豪也对惠台31条措施连连点赞。他说:“台北士林观光发展协会目前在辽宁、甘肃、四川都有项目启动,绵阳的项目目前正在考察评估当中。随着31条具体措施的实施,祖国大陆的惠台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台胞台商前往大陆投资发展的空间和领域更加广阔,与祖国大陆共同分享发展红利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我们要广泛宣传31条惠台政策,让更多台胞台商前往大陆实地考察,与祖国大陆实现共同发展、互惠共赢!”(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