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怀瑾手稿、墨迹在上海集中展示

2018-03-20 10: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南怀瑾先生手迹及墨迹展”。(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3月17日,“南师墨宝馆”在恒南书院正式开馆。(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南怀瑾先生在各个时期手书的部分诗词

展示了南怀瑾先生在各个时期手书的部分诗词、楹联近130幅。(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上海讯 2018年(戊戌年)是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为共同纪念这位为国家统一、民族文化复兴以及东西方精华文化沟通融合做出巨大贡献的老人,2018年3月18日在上海恒南书院举办了“南怀瑾先生手迹及墨迹展。

  南怀瑾先生一生极富传奇,先生自幼聪慧,家学渊源,早年从军、从政、从商,继而投入文教事业,教化四方乃至终身。南怀瑾先生为筹建金温铁路又还路于民云云,为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文化复兴而奔忙。国民党四大元老之一李石曾先生曾赠联“上下五千年,纵横十万里;经纶三大教,出入百家言”,以概括南怀瑾先生的广学博闻与融会贯通。 而由南怀瑾先生赠友人的“入世出世皆通悟,人道佛道两圆成”一联,或可约略了解先生所指示的人生修养境界与目标之一。

  南怀瑾先生为增进人类共同福祉毕生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倡导东西方文化精华的沟通互补和融合,著作等身,诲人不倦,桃李遍天下,令世人景仰。

  为纪念南怀瑾先生诞辰一百周年,3月17日在恒南书院正式开馆的“南师墨宝馆”,集中复制展示了南怀瑾先生在各个时期手书的部分诗词、楹联近130幅;收集展出南怀瑾先生各时期出版著述的全部出版物。还首度展示南怀瑾先生的部分墨宝、手稿真迹。(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