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市台办和长宁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2-09 15: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9日上海讯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长宁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2月8日签约。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王立新 、副巡视员李伟,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区委常委陈志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宗德、副区长徐静等出席。

  双方将在设立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虹桥分中心、开设台胞服务专窗、共用台胞引才平台、共享对台项目信息等方面携手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将合作设立“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虹桥分中心”,在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内开设台胞服务专窗。台胞服务专窗承担台胞生活、就业、入学、就医、公证、婚姻、缴纳保险、投资创业等政策类咨询。长宁区将继续积极整合相关职能部门资源,为台胞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服务专窗提供专业法律咨询和涉台仲裁服务,做好台胞台商合法权益保护工作。

  在共用台胞引才上,长宁区借助市台办的引才平台,发布长宁人才发展状况、人才政策及紧缺人才需求,为引进高层次涉台人才提供便利。长宁区将充分利用自身信息发布渠道,加大涉台政策及活动信息的宣传力度,并及时向市台办反馈吸引集聚涉台人才的相关政策。在共享对台项目信息上,长宁区可以共享涉台项目信息,市台办优先推荐的台胞投资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如有落地需求,区域将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工商注册等系列便利服务。

  此次市区联动,将进一步拓展上海虹桥海外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的核心功能,推进“五位一体”为“多位一体”,有效增强服务大虹桥区域的整体效能,同时,将吸引更多台胞到长宁和上海创业兴业、施展才华,为台胞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台胞人才“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长宁区台办向台胞代表赠送了《长宁区台胞服务手册》。

  签约仪式后,还举办了台胞座谈交流会,台商、台生、台胞40多人参加,并就营商环境、企业发展、人才服务、就业创业、就学就医、居住环境、出行交通等方面发表了见解。长宁区台办、商务委、科委、卫计委、金融办、人社局、教育局、文化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了答疑解惑,对不能马上答复的问题凶带回去整理、研究、解决。

  市台办、长宁区政府承诺会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提升台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希望台胞进一步发挥聪明才智,为上海优化营商环境建议献策。(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常)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