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大型花灯亮相台北灯节

2018-02-27 09:14: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24日电(记者喻菲)2018台北灯节24日开幕。为表达上海市民与台北市民的双城友谊,上海市旅游局代表上海市政府再度参与台北灯节,以“精彩上海欢迎您”为题的一组大型花灯为灯节增添了欢快气氛。

  据介绍,上海今年的花灯由上海旅游节吉祥物“乐乐”领队,将上海代表性元素囊括其中。整组花灯以上海陆家嘴的地标建筑物为基础背景,包括上海中心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楼以及东方明珠电视塔等。

  灯组中心有一座运转中的摩天轮,融入了众多上海标志性城市名片:代表近代上海建筑风格的石库门、上海人过年烧香祈福的佛教寺庙龙华寺、上海世博会保留的永久性建筑物世博中国馆、位于徐家汇的天主教堂、受到大小朋友欢迎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黄浦江上穿梭不停的游轮、象征经贸繁荣的陆家嘴经贸中心、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以及游客必去的城隍庙豫园。

  据介绍,此次参展的上海花灯由上海市台办、上海市旅游局共同指导制作,将从24日一直展示到3月4日台北灯节结束。

  2018台北灯节24日晚正式开幕。今年台北灯节的主题为“幸福GOGO”,200多位台湾艺术家共设计9大灯区,逾50场表演也将与民众见面。24日和25日,灯节还将向民众发放10多万盏造型可爱的小狗提灯。

  2017年台北灯节共吸引参观者300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