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走进烟台

2019-06-05 09: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自去年起,印有“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主题口号的公交车,就满载着港城的迷人魅力,行驶在台北的大街小巷。而现如今,乘着“文旅融合”的东风,“鲜美烟台”的浪潮再次涌向海峡对岸,向台湾游客发出了诚挚的邀请。5月25日,参加“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的100多名嘉宾走进烟台,感受“仙境海岸”的美好。

  在烟期间,嘉宾们先后参访了烟台市博物馆、福建会馆、烟台山、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等文化遗产和文博机构。随后,来访台胞参加了烟台之夜——城市推介会,实地感受烟台的社会风貌和经济文化发展。推介会上,烟台艺术家们表演了舞蹈《舞动的旋律》、歌曲《玛依拉变奏曲》、诗朗诵《乡愁》《纸船》、京剧《四郎探母》、器乐合奏《茉莉花》等文艺节目,台湾嘉宾上台表演了昆曲、京剧,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本次“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文化旅游交流为载体,开启了两岸全面交流的新思路,对于扩大合作、增进两岸情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以此次联谊活动为契机,在两地文化旅游各领域人士的合力推动下,将进一步扩大烟台与台湾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共同谱写两地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山东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