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精致社区·致力同行”——台湾同胞参访环翠区海源社区

2019-05-06 16: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6日威海讯 4月30日,台湾基隆市议会议员吕美玲率台湾妇女参访团一行到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海源社区参观访问。

  参访团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妇女儿童家园亲子部落培力中心、秋色赋艺术馆、居民活动室等活动场所以及海峡两岸社区文化交流展室。参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环翠区社区建设成果令人赞叹,社区服务功能齐备,管理理念创新,生活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为台湾社区管理提供了一定的借鉴。海源社区负责人表示两岸基层社区交流日益热络,希望能探索建立两岸社区交流互动、经验分享、双向共赢的常态化机制,不断取长补短、提升服务民众的质量。

  2019年环翠区八项重点工作的首位是打造精致城市,社区是城市最小的单元,做好精致城市,首先就要做好精致社区。台湾在1955年至1965年开展“基层民生建设运动”,从1965年开始,在全台各地开始推行社区发展的工作,20世纪90年代初,社区发展开始真正走上社区总体营造、构建生活共同体的道路。虽然大陆社区建设与台湾社区建设的实际情况千差万别,但是两岸具有相同的文化传统,血脉相连,在思路和操作方法上,可以相互借鉴。(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