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在威海举办

2019-06-05 08: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24日,“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举行。(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5月24日,“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威海市文化和旅游推介会举行。台湾文化代表团团长、台湾文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远流出版公司董事长王荣文,台湾文化代表团荣誉团长、台湾中华文物保护协会理事长黄光男,台湾文化代表团荣誉团长程建人、黄碧端、赖瑟珍,威海市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市领导王鲁明、刘广华、杨丽等出席了推介会。

  王鲁明致辞时表示,威海与台湾历史渊源深厚,文化、旅游、经贸交流合作密切,两地手足相亲,血脉相连。此次台湾文旅界百位重要人士走进威海,对进一步推动威台交流合作意义重大。当前,威海正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发挥区位、海洋、生态、文化等优势,大力推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着力培育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做大做强精品旅游,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台湾不仅有众多人才及创新资源,在文化产业、旅游业、农业等方面同样有许多先进理念和经验。希望双方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谱写两地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情系中华——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创办于2001年,是两岸知名文化交流活动品牌。当日,来自两岸文化、旅游、教育、新闻等领域知名人士组成的107人代表团出席活动。在威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刘公岛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海军公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山东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