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创客“支招”宁夏枸杞创意产品 台湾青年称“超酷”

2017-07-27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赛金奖获得者-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黄浩林展示创作作品

  大赛金奖获得者-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的黄浩林展示创作作品。(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银川讯  (记者 李典典)26日,“金犊奖”参赛设计作品分享会在宁夏百瑞源枸杞公司举行。10位两岸青年创客讲解参赛获奖作品、分享设计理念。台湾亚洲大学学生高诗渲表示,能获得入围优秀奖并来宁夏实地做分享是一件“超酷”的事情。 

  分享会前,百瑞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向两岸青年创客分享了公司14年的成长历程,他认为文创对农业来说至关重要,公司在完成传统企业向“互联网+”企业转变的过程中,对“创意”的需求也更为迫切,台湾文创有着独天的优势,期待台湾团队能够参与到公司发展中,多交流多合作,做出优秀产品。 

  随后,百瑞源枸杞策略单设计方面的金、银、铜以及7位入围优秀奖获得者先后上台,阐述获奖作品的创作理念和作品内容,并针对后续的作品改进提出了思路。铜奖得主马丽红团队以民国初年的复古风格对产品进行重新包装,她设计的公司品牌人物形象和场景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来自台湾的评委老师张怡琪表示马同学的作品表现出来对枸杞产品更成熟更深入的了解是获奖的重要因素,用复古风阐释非“老字号”的企业产品的想法很大胆,张怡琪提出了作品人物细节上的修改方案,并借用案例建议马丽红能思考进一步将有时代感的产品做的更具现代感。对于两岸评审专家专业且严厉的点评,分享创客们表示受益匪浅。 

  台湾亚洲大学大二学生高诗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两岸的设计大赛,能入选入围优秀奖并来宁夏做分享是一件“超酷”的事情,评审老师的指导对设计思路的启发有很大帮助,随后将根据老师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作品。她认为此次参赛的两岸作品在设计风格和理念上存在较大差异,台湾作品相对较为跳脱、随性,大陆作品则更正式,但大陆设计师对枸杞文化的理解要更深刻,期待在接下来的几天活动中有更多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两天的行程里,为了对作品创作主题有更直观的认识,宁夏金犊创客营的45位两岸青年创客参观了银川市规划馆、宁夏博物馆,了解宁夏区情、总体规划与历史文化;走访了百瑞源枸杞种植基地、公司以及中国枸杞馆,熟悉宁夏枸杞文化和公司发展情况,通过实地体验与交流,在两岸评审专家的全程指导下,对设计作品进行了提升创作,两岸创客都表示此行收获颇多。 

  据悉,宁夏金犊创客行活动由宁夏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台湾旺旺中时集团共同举办,从7月24日正式启动,为期一周。作为“海峡两岸(宁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17宁夏旅游商品文创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增进海峡两岸旅游文创交流合作,推动宁夏旅游文创事业发展,促进“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品牌走向海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完)

  台湾青年创客展示创作作品

  台湾青年创客展示创作作品。(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两岸评委老师对展示作品逐一点评

  两岸评委老师对展示作品逐一点评。(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