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文创专家“支招”宁夏旅游转型升级

2017-07-26 14:4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银川7月25日电(艾福梅刘飞)海峡两岸(宁夏)旅游商品青年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正在宁夏举行,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通过旅游商品创意设计论坛、宁夏金犊青年创客营等活动,借助海峡两岸文创专家和青年的“脑洞”,助推宁夏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在去年相关活动的基础上,宁夏百瑞源公司报名参加了由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众多高校协办的“第二十六届时报金犊奖”,提交了百瑞源枸杞品牌文创商品设计策略单。据统计,两岸近4000名学生围绕策略单设计作品457件,其中入围优秀奖作品48件,金、银、铜奖各1件。

  此次的宁夏金犊青年创客营邀请获奖的50位两岸青年对宁夏优势特色、旅游企业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亲眼观看、亲手触摸、亲口品尝等体验方式,让他们对创作的作品进行再活化、再创作,为宁夏企业实现旅游商品转化提供更好创意。

  因将枸杞放置在胶囊中制成养生维他命药丸的创意设计,台湾亚洲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三年级本科生吴庭瑀获得了设计比赛的优秀奖。

  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宁夏,以前只知道宁夏有骆驼和沙漠,到了后才改变了对宁夏的印象,希望在随后的行程中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宁夏,这样设计作品也能更贴近实际。

  据了解,旅游商品创意设计论坛涉及两个话题,旅游产业升级和农产品品牌市场价值提升。海峡两岸的专家分别作了《文化创意助力旅游产业升级》《每个城市都是一个品牌》《用品牌思维打造文创产业》等主题讲座。

  近年来,宁夏大力加强宁台旅游交流,并与台湾形成了一系列合作,例如宁夏沙湖与台湾日月潭结成了“姊妹湖”,宁夏沙坡头和台湾阿里山景区结成了“兄弟景区”。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