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文创碰撞宁夏旅游 宁夏金犊创客行活动银川启动

2017-07-24 17: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宁夏金犊创客行启动仪式暨旅游商品创意设计论坛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宁夏金犊创客行启动仪式暨旅游商品创意设计论坛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银川讯 (记者 李典典)24日,宁夏金犊创客行启动仪式暨旅游商品创意设计论坛在宁夏银川市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博赫、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萧建华、“金犊奖”评审团主席张乐山等嘉宾以及45位两岸青年创客受邀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台办副主任王义主持活动。 

  王义介绍了活动的整体情况。他指出,2016年10月,根据宁夏百瑞源枸杞品牌的文创商品设计策略单,参加“第二十六届时报金犊奖”的两岸近4000名学生设计了作品457件,其中入围优秀奖作品48件,金奖作品1件,银奖作品1件,铜奖1件。“金犊奖”平台扩大了宁夏枸杞和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增强了公司的发展活力和文创设计能力。 

  王义表示,在此活动举办期间,由“金犊奖”两岸评审专家、宁夏设计作品两岸获奖组成的两岸青年创客营将实地考察宁夏百瑞源公司、宁夏枸杞产区以及宁夏特色文化、旅游企业,通过对祖国西北神奇、独特的文化资源和魅力的亲身体验,进一步完善获奖作品,对作品进行再活化、再创作,为企业实现商品转化提供更好的创意。 

  会上,围绕“文化创意助力旅游产业升级”主题,“金犊奖”评审团主席张乐山、FCB TAIPEI博达华商广告执行创意总监张怡琪、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邬盛根、台湾光复新村摘星文创青年文创园协同管理顾问黄淑英4位“金犊奖”评审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实例解析+视频演示”的分享形式,迅速吸引了与会人员尤其是两岸青年的目光,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 

  王义强调,希望通过两岸专家的专题演讲和两岸创客交流这样的专业交流,寻找到宁台两地在旅游文创合作上的契合点,提升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商品品质和文创产业发展水平。 

  据悉,活动从7月24日正式启动,为期一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台湾旺旺中时集团共同举办。作为“海峡两岸(宁夏)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17宁夏旅游商品文创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对于增进海峡两岸旅游文创交流合作,推动宁夏旅游文创事业发展,促进“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品牌走向海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完)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博赫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博赫致辞。(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台办副主任王义主持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台办副主任王义主持活动。(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台湾青年创客设计的产品创意作品展示

台湾青年创客设计的产品创意作品展示 。(中国台湾网 李典典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