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海内外书画展在乌海市成功举办

2017-09-27 09: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呼和浩特讯 日前 “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谱写中华民族复兴新篇章——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海内外书画展”在乌海市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成功举办。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郑福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万田、自治区台办主任杨利民、自治区侨联主席史晴及乌海市四大班子领导史万钧、郝健军、王凤以及台湾书画家内蒙古参访团团长宋建华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台办主任杨利民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地区,开创了内蒙古发展的新纪元。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内蒙古各族儿女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参与和见证了内蒙古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7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内蒙古自治区政治安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此次书画展,我区书画家们热情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真切描绘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的辉煌成就。海外书画家们通过作品,由衷抒发了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和热爱,以及“中华民族一家亲”的骨肉亲情,也表达了对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真诚祝贺。 

  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在致辞中表示,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海内外书画展在乌海市成功举办,这是海峡两岸民族文化交流的一件喜事,也是乌海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一件盛事。乌海是内蒙古西部的新兴工业城市,以“乌金之海”著称,以“中国书法城”扬名。近年来,乌海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文化作为民族的血脉和人民的精神家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紧紧抓住国家、自治区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机遇,积极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突出书法特色文化挖掘培育,全市上下广泛形成学书法、爱书法、创作书法、经营书法的浓郁氛围,源远流长的书法文化在年轻的乌海焕发出勃勃生机。此次,宝岛台湾、海内外侨界人士及自治区各地的书画艺术家在乌海挥洒丹青、抒怀翰墨,共同品鉴书画艺术的无穷魅力,必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乌海这座魅力新城发扬光大。 

  此次展览由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内蒙古归国华侨联合会、内蒙古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乌海市委统战部、乌海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乌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乌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乌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乌海市书法家协会、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协办,活动吸引了全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台湾和海外书画家踊跃投稿,最终选出近200幅作品进行展览。参展作品体现了思想性、时代性、大众性,展示了凝心聚力、鼓劲加油、催人奋进的风采。展览于8月2日至5日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展出。 

  8月2日下午,参展的台湾、乌海两地书画家在当代中国书法艺术馆进行了现场书画交流,自治区台办主任杨利民、台湾书法家内蒙古参访团团长宋建华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两岸书画家们通过面对面对话和共同“挥毫泼墨”的方式进行沟通和交流,现场创作了几十幅书画作品。通过交流,加深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增进了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为今后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奠定了基础。(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和乌海书法家用蒙汉两种文字书写“两岸一家亲”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