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体育总会参访团一行到内蒙古考察

2017-09-22 09: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体育总会内蒙古参访团在内蒙古体育馆

  台湾体育总会内蒙古参访团在内蒙古体育馆。(图片来源:内蒙古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内蒙古讯 7月10日至17日,由台湾体育总会理事长郑锦州带领的台湾体育总会内蒙古参访团一行26人在内蒙古自治区参访。参访团重点考察了内蒙古民族民间体育发展情况,旨在增进两岸基层体育交流与合作,分享经验做法,共同提高体育发展水平。

  为促进两岸交流交往,台湾体育总会与内蒙古体育总会在2013年11月签订了《体育交流合作意向书》,双方定期举行互访活动,建立交流机制,并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等方面,每年邀请对方组团参加两岸间体育赛事或活动。

  台湾体育总会内蒙古参访团主要由台湾体育总会和部分县市体育协会负责人组成。参访团在内蒙古期间,先后在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锡林郭勒盟,观摩了拳击、摔跤、跆拳道等自治区优秀运动队的训练,实地考察了内蒙古体育馆、内蒙古赛马场等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情况。

  7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内蒙古体育总会主席谭景峰在呼和浩特与参访团进行了座谈交流。谭景峰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内蒙古区情和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内蒙古美丽富饶、地域广袤、资源富集、景色壮美,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内蒙古与台湾两地在体育方面有过多次交流合作,互相分享经验、受到启发,希望今后两地多联系多沟通,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借鉴,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台湾体育总会理事长郑锦州表示,台湾与大陆同根同族同源,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两岸的交流要像走亲戚一样,多走动感情才会更深。

  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内蒙古体育总会副主席施李明、内蒙古体育总会秘书长贾金贵和内蒙古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陪同考察。(中国台湾网、内蒙古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