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长沙两区台办同携手 共助台胞克难题

2017-09-21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长沙讯 9月14日上午,在长沙岳麓区统战部会议室,一场“特殊”的协调会正在进行。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在岳麓山公园索道旁有一家“雨花斋”,目前是由台胞黄签先生在负责管理。现阶段,黄签先生遇到了几个不小的难题,故拜托雨花区高桥台湾生活馆郭辉鸿董事长到雨花区台办寻求帮助。接访后,雨花区台办主任唐荣欢第一时间联系岳麓区台办主任陈忠,两区台办携手解决黄签先生遇到的问题。这才有了这场“特殊”的协调会。 

  经了解,黄签先生目前负责的“雨花斋”,是某个公益团体下的独立项目,而不是独立的慈善性社会组织,黄签先生想就如何在岳麓区备案登记进行咨询并寻求岳麓区台办的帮助;另一方面,目前“雨花斋”的运营也存在一定困难,其本身的经济来源主要来自于爱心人士的捐赠,黄签先生希望岳麓区台办在租金问题上能和岳麓山景区管理处协调。 

  岳麓区台办主任陈忠表示,岳麓区台办将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帮助黄签先生解决遇到的问题。近期,岳麓区台办将组织相关人员到“雨花斋”,查看现场了解实际情况,她也希望黄签先生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提供前期资料到岳麓区台办,以配合相关手续的办理。 

  岳麓区台办副主任曾志勇还向黄签先生详细介绍了岳麓区的招商项目,并在文化旅游产业、检验检测产业和健康养老产业三个方面和黄签先生进行了交流。会后,黄签先生如释重负地说到,问题的顺利解决,要感谢雨花、岳麓两区台办的帮助,有岳麓区台办的大力支持,也有雨花区台办的热情服务,台办就是我们台胞的“娘家人”! 

  “雨花斋”是一家非盈利性质的素食互助餐厅,起初是由杭州的一位长老提出的理念,而后由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自愿筹集善款来响应这一理念。“雨花斋”推广素食,倡导戒杀护生、勤俭节约,每天11:00—12:00免费为社会提供用餐服务。(中国台湾网、长沙雨花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