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农农”两岸情——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到长沙县考察

2017-09-15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长沙县讯 9月7日-12日,由台湾台中市杰出农民协会、台湾优质农渔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苏石宝带队的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一行来长沙县考察交流农业发展情况,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葵、长沙县委台办、长沙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及相关镇街负责人陪同考察交流。

  

  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葵欢迎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一行来长沙县考察交流

  考察团的台湾农业专家均深耕农业多年,包括休闲农庄、康养产业、茶叶、水果、药材及蔬菜等农作物种植领域,其中有五位曾获得过台湾“神农奖”殊荣,该奖项每年评选十位,奖励本年度在农业领域有卓越表现和贡献的农民,是台湾农业最高奖项。

  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长沙县现代农业企业与基地。其中黄花镇新江生态园、小顽国、青山铺镇七鑫现代农庄、安沙镇御艺园林、路口镇地锦农庄、开慧镇慧润、田茂农庄等负责人均曾前往台湾参访交流农业技术,或已引进相关台湾农业技术并邀请农业专家来长指导。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一行参访黄花镇小顽国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参观黄花镇新江生态园的马术基地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湖南雅怡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在参访青山铺镇七鑫现代农庄的葡萄种植基地、太空蔬菜大棚后,台湾台中市杰出农民协会、台湾优质农渔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苏石宝对葡萄种植剪枝、催芽等技术对农庄予以指导,并建议其采用台湾相关技术增加葡萄从一年一季到一年多季,提升产量。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参观指导青山铺镇七鑫农场葡萄种植

  在金井镇的湘丰茶厂,两岸茶叶专家交流茶叶种植、制作工艺、销售等等,台湾总工会常务理事、嘉义杰出农民协会常务理事、旭展制茶负责人林三丕先生,同时也是台湾神农奖获得者,他表示台湾主要以高山茶为主,小农茶园经营模式,各特色不一、手工制作工艺各异,成就不同口感与高品质,走多元路线,以此打造茶元素餐饮、民宿等等,带动茶园观光。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参观金井镇湘丰茶厂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一行还走进大陆台企——春华镇湖南九农蔬菜基地为基地育苗等提供技术建议与指导。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参观九农台湾育苗中心

  考察团还参访了湖南垒土科技、天大生物科技等农业科技公司。在参访湖南垒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时,负责人戚智勇博士向台湾农业专家详细介绍垒土产品超出市场同类产品的高环保、高科技以及价格等方面优越性,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对此产生浓厚兴趣,希望将产品及技术引入台湾,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台湾农业专家考察团考察湖南垒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全国最大的红豆杉移栽再生基地和海峡两岸最大红豆杉栽培基地,湖南天大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成(右一)向台湾农业专家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并隆重介绍该公司科技创新——培育铁皮石斛与红豆杉共生模式,打造生物科技运用新品牌。

  此行台湾农业专家团受到长沙县农业企业的热烈欢迎,多家企业表示计划去台湾拜访农业专家学习相关技术。考察团之行,一方面让长沙县农企学习了台湾休闲农业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做法,与台湾先进现代农业技术、项目、产业、管理人才等进行了对接,有利于提升长沙县农业品质,另一方面台湾专家考察团一行对长沙县经济文化、人文民俗有了深入体验,也为后续交流打下基础。(中国台湾网、长沙县台办、青山铺镇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