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苗栗县狮潭乡玉虚宫宗教交流团参访武当山

2016-06-21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十堰市讯 6月14日—18日,台湾苗栗县狮潭乡玉虚宫主委刘汉龙率该宫一行34人赴武当山,展开了为期四天的宗教文化交流活动。

  15日下午,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武当博物馆和武当山玉虚宫,在玉虚宫玄帝殿两宫负责人进行了隆重的敬香仪式。狮潭乡玉虚宫组织的这次武当山参访活动,是该宫第一次组织该宫全体主委、委员朝拜武当山玄天上帝主庭的正式宗教交流活动,也是自2015年12月武当山玉虚宫与苗栗狮潭乡玉虚宫结为友好宫观的第一次回访。

  当天晚上,十堰市举办了欢迎宴会,十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明正慧,市台办主任吴峰,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师文明,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当山道教协会主任李玄辛,武当山特区旅游局等共同出席宴请并互赠纪念品。

  师文明首先致辞,代表特区向狮潭乡玉虚宫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苗栗县近几年的交流情况。他指出武当山与苗栗同为山区,在很多产业方面都有着相互合作的空间,希望在今后合作上有更大的发展。台湾苗栗县狮潭乡玉虚宫主委刘汉龙致答谢词,就初访湖北和武当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两岸一家亲”的切身体会。最后,明正慧代表十堰市致欢迎词,并与刘汉龙主委互赠纪念品。宴终,他以“山”、“水”、“人”、“车”、“蛋”五个字形象的向来宾介绍十堰市人文与自然资源,风趣、生动的推介给参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6日上午,该团一行前往紫霄宫朝觐,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当山道协主任李玄辛在紫霄宫大殿专门举办了一场法事科仪,共同祭拜武当山玄帝。当天,参访团还参观了南岩景区、太极湖新区、武当山地质博物馆。

  17日上午,参访团一行前往太和宫朝拜,并登上金顶,“天造玄武”、“万山来朝”的神奇、壮丽景观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诸多的武当谜题也为他们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中午,武当山特区设宴欢送。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致辞,他说,两岸同宗、同祖、同根,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我们都是一家人,拜的都是玄天上帝同一尊神,希望两地的交流能够持续并不断深入的广泛开展。

  18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又专门安排该团参观了黄鹤楼。

  此次参访团是典型的银发团,80岁、90岁的高龄人士众多,总龄近“三千岁”。四天的参访,行短情长,武当山庞大的古建筑群、人文奇观、仙山道场、优良的生态环境、完善的景区道路及设施、发展良好的城镇风貌等参访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刘汉龙主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地、两宫的交流,让更多的当地乡亲到武当、到十堰、到湖北参访。(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十堰市通讯员 韩继斌 姜元波 李蒙)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