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一行到仙桃市台企调研

2016-06-21 10: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仙桃市讯 6月18日,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来仙桃,就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与前景实地调研。仙桃市委书记冯云乔、市长周文霞汇报仙桃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情况。

  东风汽车公司是我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全国特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在全国品牌企业500强中位居前列。起步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仙桃市汽车零部件产业,长期依托东风汽车公司和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逐步形成“一个产业集群、一个专业园区、一批领先企业、一批核心产品”的格局。全市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增至30多家,从业人员近7000人,去年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成功打造了铸造、锻造、模具、高档数控机床、基础制造装备、汽车电子电路、复合材料等30多个系列产业链,产品供应东风、神龙、大众、宝马、奔驰、通用、日产等众多品牌企业,部分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

  许克振、竺延风分别参观了六和金属、富士和机械。六和金属(湖北)有限公司由全球知名机械制造企业台湾六和机械投资公司兴建,主要生产汽车汽油发动机涡轮增压器、轻量化材料应用及汽车零部件模具等,产品面向国内外知名品牌汽车厂商销售。竺延风走近一台台设备,看产品,问销路,并不时点头称赞。

  富士和机械工业(湖北)有限公司是由台湾六和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合资兴建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刹车盘、刹车毂、曲轴、转向节等,早已成为东风日产的铁杆供应商,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33%。听说富士和新增投资3600万美元,着手新上第四期项目,竺延风满面笑容,祝富士和越做越大,越做越强。

  许克振强调,汽车产业是湖北经济的重要增长极。仙桃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是全省唯一的华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省委、省政府对仙桃予以高度重视,也寄予新的殷切期望。仙桃要进一步发挥毗邻武汉车都的巨大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应用引领、项目支撑、产业集聚、汽车零部件与整车并举”的思路,紧密对接武汉、善借“东风”,高标准建设华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要坚持面向国内外招商引资,让品牌企业更多,把产业链条拉得更长,厚植发展实力。要进一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强化“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为企业家当好服务员,让他们在仙桃投资更放心、赚钱更开心、生活更舒心。

  仙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文华,市委常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李少云等参加上述活动。(中国台湾网湖北省仙桃市台办通讯员 陈国力 陶三群)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