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顺圣宫信众参加湖北省荆州关公义园开园活动

2016-06-21 10: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荆州市讯 6月16-18日,湖北省荆州市隆重举行关公义园开园活动,来自宝岛台湾的27名顺圣宫信众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17日下午,荆州·台湾关公文化学术交流会暨荆州关帝庙·台湾顺圣宫缔结友好宫庙仪式在金九龙大酒店举行,来自台湾醒吾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辅仁大学、台湾顺圣宫的有关人士,及国内相关专家学者相聚古城荆州,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交流,加快荆州与台湾的深度合作发展。

  市长杨智,市政协主席、市关公文化学研究会会长雷中喜,鄂旅投公司副总经理陈华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台湾参访团团长卢嘉辰,市政协副主席罗清洋、张明军,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市台办主任徐炎宏等出席会议。

  台湾空中大学助理教授林鸿海、台北商业大学连锁加盟经营管理与法律研究中心执行长李礼仲、台湾正宗全真道教会秘书长彭嘉炜在交流会上发言。参访团团长卢嘉辰在致辞中说,两岸同文、同种、同根,长期受关公文化的熏陶,关公文化精髓家喻户晓,忠义仁勇精神源远流长。順圣宫与荆州关帝庙结为友好宫庙,共同承担发扬关公文化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深化了彼此的感情,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会,关公文化、忠义仁勇精神必将在两地更加发扬光大。

  荆州是关羽卓越战功的主要建立之地,是关公文化的主要遗存之地,是关公精神的主要诞生之地。关公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忠、义、仁、勇、礼、智、信、廉”八德融合的道德精神和人格力量,两千多年来广为传播,潜移默化,每年有数千名台湾信众自发来到荆州祭拜关公,此次活动进一步向台湾同胞展示了荆州千年古城的崭新形象,提高了该活动在岛内的知名度。

  市直有关部门、在荆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台湾网湖北省荆州市台办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