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黑龙江省2017全省台商台生迎中秋茶话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7-10-09 10: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哈尔滨讯 9月28日,全省台商台生迎中秋茶话会在哈尔滨举行,全省台资企业负责人和台湾学生代表、省直有关部门代表70多人欢聚一堂,庆佳节,叙亲情,谈交流,话合作,谋发展。

  部分台资企业负责人和台湾学生代表在茶话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畅谈了龙台直航、电子台胞证启用,以及黑龙江各级政府部门在台商投资创业发展和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排忧解难的务实举措,给在黑龙江省的台商台生生产、经营、生活、学习打下的基础、带来的便利,表示将继续参与推进龙台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省台办主任郭龙川介绍,近年来龙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日益紧密,一批台湾上层人士和知名企业相继来我省参访,举办了中华文化研习营、台湾同胞冰雪龙江行 、“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海外台商龙江行”、“哈洽会”及“中俄博览会”期间涉台活动、龙台科学园区与产业合作研讨会等多项经贸文化交流活动,连续举办了15届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参加的台湾大学师生3200余人,参与的学校60余所,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中的品牌项目。截止2016年底,我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989家,现存台资企业241家,累计使用台资18.45亿美元。台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林木加工、房地产、零售业、食品、机械加工、农产品等几个领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龙台开通直航后,来我省旅游的台湾同胞每年都超过4万人次,我省居民赴台旅游每年达到4万人次。全省教育系统每年近百个团组赴台,一千余教师、学生赴台交流、学习,台湾学生在我省学习人数68人。

  郭龙川感谢全省台商台生情系龙江,在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潮中,与全省各族人民一道创业发展、奋斗打拼,为推动黑龙江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在促进地方就业、发展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和推动海峡两岸、龙台两地民众的友好往来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与会朋友能一如既往地爱护、支持黑龙江这个“家”,为龙江发展提供积极的帮助,更多参与公益性活动,为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多做实事,发挥自身优势,推介好、宣传好黑龙江,进一步推动黑龙江与台湾在旅游、农业、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构建起长久合作机制,带动台湾各界朋友更多地到黑龙江来探亲、访友、观光、求学、兴业。

  最后,郭龙川代表省台办向与会的各位台商台生,并通过他们向岛内的家人及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中国台湾网、黑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