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新科技青年学生夏令营在黑龙江圆满结束

2017-08-08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观大顶子山水利发电枢纽

  参观大顶子山水利发电枢纽。(图片来源:黑龙江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8日黑龙江讯 7月16日-23日,以台湾亚太地区文教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丁士扬先生为团长的台湾高新科技青年学生夏令营一行27人来到黑龙江,开始为期8天的交流研习活动。

  此次台湾高新科技青年学生夏令营的营员来自岛内健行科技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台北科技大学、亚洲大学、中原大学、嘉义大学、宜兰大学、大同大学和淡江大学等九所高校。夏令营在黑龙江省参访期间,参观了黑龙江两所重点高校,了解大陆学生的高校生活和学习情况,考察了黑龙江高新科技产业研发与应用基地,体验了机器人运动项目,游览了黑龙江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了解黑龙江的历史文化,感受黑龙江的发展变化,对大陆高新科技发展及应用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有了一定认知。

  夏令营的老师及学生都表示,希望能在今后加强与黑龙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很期待能够与大陆的其他高校建立联系,加强交流,为两岸学校校际间进一步合作创造条件。很多同学不仅是第一次到黑龙江参访,还是第一次走进大陆,大家表示,对大陆的印象仅仅停留在教科书上,印象很模糊,感觉很落后,但来过之后发现事实与印象恰恰相反。同学们了解到在台湾看到有关大陆的信息并不全面,认识到岛内执政当局和一些媒体对大陆的宣传报道负面的多正面的少,扭曲的多准确的少。大家表示只有真正走进大陆,才能真正的了解大陆。通过夏令营安排的一系列参访活动,通过大陆高校志愿者的一路陪伴,让台湾学生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中国历史、对国共内战后大陆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两岸青年和民众间的情感认同和民族认同。短短八天时间也不可能完全转变岛内学生已经成型的政治倾向,但至少表达出我们积极为两岸青年沟通交流创造条件的善意,两岸的未来掌握在两岸年青人手中,这种交流活动将使两岸青少年间的沟通越来越顺畅,对增进两岸青年人的感情融合,对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有更长远的积极意义。 (中国台湾网、黑龙江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