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歪曲历史将给台湾青年造成伤害

2017-07-24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中国台湾网 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哈尔滨讯 (记者 李杰)21日,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在哈尔滨出席活动时表示,台湾历史,是中华民族创业史、发展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部台湾历史,就是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传承和发展史,而无视客观史实,用歪曲和杜撰历史的办法谋求一已之私,只能给台湾社会、特别是青年一代造成伤害。

  “台胞学子2017台湾史暑期研习营”21日在哈尔滨开营,来自岛内30余所高校的80多位台湾青年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研习营以了解历史、认识祖国,弘扬中华优秀的历史文化为主线,苏辉是在研习营开营式上发表以上看法的。

  苏辉在致辞中强调了真实台湾史的重要性,她表示,台湾历史,是中华民族创业史、发展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部台湾历史,就是中华文化在台湾的传承和发展史,是中华先民前仆后继的不懈奋斗史。认识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把握现实和创造未来。学习了解真实的台湾历史,不仅会引发我们对当今现实问题的思考,而且会让我们增强面对现实问题勇气和力量。

  苏辉还指出,两岸同胞有着共同的历史记忆,要培养观察历史的宽阔视野。北国名城哈尔滨与东海之滨的台湾曾有过共同的历史交集,近代史上,日本略者铁蹄下的白山黑水,同宝岛台湾一样饱受着悲伤和苦痛。这是侵略者带给中国人的共同遭遇,是两岸同胞命运共同体的真实写照。

  苏辉还表示,史学是一门实证的学问,认识历史要有求实的态度。历史的客观实在性,不因人们的好恶而改变其存在。尊重客观史实,还原历史本真,应是史学界治学之道。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青年人在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建设两岸共同家园中赋有使命,任重道远。而那些无视客观史实,用歪曲和杜撰历史的办法谋求一已之私的做法,只能给台湾社会、特别是青年一代造成伤害。(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