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黑龙江省台办与台企台胞携手战“疫”

2020-02-19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19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台办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引导帮助在黑龙江省的台企台胞,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落实防控工作责任。疫情发生后,黑龙江省台办向各市地台办转发了中央台办关于做好防控和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市地台办做好防控工作,重点了解和掌握当地台商台胞台生的最新情况。积极引导台企台胞参与到疫情防控当中,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不搞人员聚集活动。

  二是加强疫期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各市地台办及哈尔滨台资企业协会的积极作用,借助工作群组、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力量,面向全省台资企业宣传省政府为疫情期间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出台的重磅14条政策,让台资企业能够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理解政策、享受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走出疫情阴霾。

  三是协调复工复产问题。在疫情发生的非常时期,黑龙江省台办切实扮演好娘家人的角色,积极帮助解决疫情期间涉台问题,协调省商务厅为康师傅、统一、旺旺等生产加工型台资企业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证明,保障企业物资运输和生产开工,为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排忧除难,协助企业员工有序返工、安全返岗。目前康师傅、统一、旺旺、元盛、统茂木业等台资企业均已复工,大润发超市一直正常经营。

  四是号召台企共同战。截至目前,康师傅控股公司为省疾控中心、省传染病医院、医大四院、南岗区人民医院等4家抗疫定点医疗机构捐赠400箱方便面和1600箱水。台资企业龙江元盛食品有限公司多批次向齐齐哈尔滨市捐赠价值4.6万元的口罩15600个和消毒液3000瓶,并向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台资企业齐齐哈尔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捐赠消毒液800公斤,用于抗击疫情。

  下一步,黑龙江省台办将继续关注疫情的进展情况,积极担当作为,做台企台胞依靠的主心骨,努力攻坚克难,为早日打赢抗战争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黑龙江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