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京津冀台教育发展联盟成立 台湾学子表示愿赴陆读书就业

2017-07-21 10: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石家庄7月20日电(韩金 李茜)“大陆的经济发展比较好,以后有机会的话,蛮希望自己能来大陆读书工作的。”20日,在河北正定中学举行的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代表)高峰论坛上,来自台湾嘉义国中的吴予文说到。

  在本次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海峡两岸中学校长(代表)高峰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30所学校的负责人及近500名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据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介绍,该联盟将致力于开展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基础教育阶段各学校之间的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的教育合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并将定期组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两岸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立杰表示,此次活动为京津冀中学生教育协同发展、为冀台共享优质多元的教育资源搭建了一个更大、更有效的交流平台。

  来自台湾内坜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萧琦称,由于喜欢大陆的山川美景,想以后到大陆读大学,所以来看看大陆的学习环境和河北的悠久历史。“大陆年轻人的收入比台湾高,以后可能会考虑在大陆就业。”

  王立杰强调,台湾居民每年来河北旅游观光达10万人次以上,特别是冀台之间的文化交流、青少年交流蓬勃发展。河北省每年组织邀请台湾中小学生和大学生来河北,举办台湾青少年畅游长城等系列青少年交流活动,以增进彼此了解,加深两岸学子友谊。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表示,古人有云,行礼乐而宣教化。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基础教育在两岸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为此,国台办近期将着力培育一批重点交流项目,以促进两岸基础教育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基础教育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立项,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及河北省教育厅指导,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河北正定中学承办。(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