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媒体人赞白洋淀美 希望与大陆共同见证雄安发展

2017-07-19 13: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保定7月19日电 (杨梦洁 李茜)“你看这里像不像缩小版的白洋淀。”18日,在参观完白洋淀后,台湾嘉云工商广播电台台长江华庭翻出手机里自己家乡的图片,兴奋地向旁边的大陆媒体记者问道。

  江华庭的家乡嘉义市,位于台湾的西南部,拥有台湾著名旅游风景区——阿里山。“和我们那里精致秀美的景色比起来,白洋淀的景色带有着北方特有的辽阔和壮美。”江华庭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来到河北,白洋淀的景色和人文历史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7月14日至2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台湾中南部媒体河北采风”活动。台湾导报、台湾古都广播公司、台湾东森电视台等10家媒体的记者参与其中。期间,参访团将走访河北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对河北省的文化、经济、自然等方面进行考察。

  盛夏的白洋淀,芦苇已长得一人多高,放眼望去满淀碧翠,手摇双桨划着木船的师傅们引起了参访团团员们的注意,纷纷成了相机里的美景。随团的导游小杨介绍,为了保护白洋淀的环境,这种古老的出行方式一直保留至今,也成为白洋淀的一大景色。

  4月1日,中国向外界发布了决定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覆盖白洋淀。参访当天并不是周末,但白洋淀的停车场里依旧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和旅游大巴,游人如织。

  “在来白洋淀之前我查询了很多有关雄安新区的资料,对此行充满了期待。”江华庭说,自己之前去过北京和天津采访,回到台湾后也做了一些关于京津冀题材的介绍。此次雄安新区的设立让他非常关注河北,他希望通过实地的参访,能够感受真实的人文环境,与大陆共同见证雄安的发展。

  江华庭表示,近年来两岸媒体的交流活动很多,这对于向两岸民众传递真实的大陆和台湾信息非常重要,有助于两岸的共同发展。

  第二次带团来河北采访的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表示,相距四年,河北发展的速度很快,变化也很大。“没有想到河北对白洋淀湿地的保护做的这么好,风景非常漂亮,这么美好的地方是值得我们向台湾同胞介绍的。”(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