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媒体人在石家庄共研“提高媒体传播力”

2017-07-18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提高媒体传播力”冀台新媒体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提高媒体传播力”冀台新媒体论坛在石家庄举办。(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石家庄讯 7月17日上午,冀台新媒体论坛在石家庄举办。来自台湾、河北30余名新闻媒体记者、专家学者及自媒体运营单位负责人围绕“提高媒体传播力”话题展开业务交流。

  河北省台办副主任付辉东首先对参加论坛活动的各位贵宾表示欢迎,对媒体工作者和专家朋友为冀台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河北省情、发展机遇和冀台交流交往的历史和主要成果后,他对举办冀台新媒体论坛的背景、意义和目标进行了重点阐释。他表示,两岸媒体的互动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了解与感情融合、促进经贸交流和各领域合作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催化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创造出更好的经验,实现今后更频繁的交流,建立更深厚的友谊,逐步实现冀台媒体在内容、渠道、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业务提升与深度融合,携手为实现两岸融合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对河北省台办搭建的学习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要通过台湾中南部媒体到河北参访,把所见所闻真实的反映到岛内,呼吁更多台湾乡亲到河北走动。台湾古都广播公司董事长苏恩恩对曾经几次到河北的感触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大陆新媒体领域虽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此次到大陆取经很有必要,相信会有很大收获。

  论坛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言无不尽、毫无保留,彼此分享了典型经验;就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H5开发、V2技术尝试和数据分析等领域进行探讨;就冀台新媒体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河北省台办宣传联络处处长耿树强、参访团秘书长陈子发主持论坛。新华网河北频道总助翟晓敏、中新社河北分社总编室主任牛琳、长城网编辑部主任袁立朋及河北新闻网、河北广播电视台、共产党员网、前沿时报网等机构资深媒体人和高校专家参加活动。(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提高媒体传播力”冀台新媒体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提高媒体传播力”冀台新媒体论坛在石家庄举办。(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