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新春海南台协联谊会海口举行

2018-01-19 16: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海口1月18日电 (记者 张茜翼)18日晚,海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海南台资企业协会在海口举办“2018新春海南台协联谊会”,海南各地台商及家属2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从1988年第一家台资企业正式落户海南至今,海南累计注册台资企业(项目)1800多家,涉及农业种植、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生产资料、旅游、交通运输、餐饮服务、新能源、汽车配件、生物科技等各行业领域。

  其中,台资农业企业600多家,实际投资3亿多美元。台商引进台湾优质的水果、蔬菜、花卉、海淡水养殖及农产品加工、运销、农资服务等各个领域,出现了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一批专业化生产基地。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在联谊会上向各位台商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台商引进优质的品种种苗、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到海南从事农业开发,海南台资农业企业得以迅猛发展,希望台商积极参与海南的乡村振兴战略中,推动琼台农业合作转型升级,为现代农业作出贡献。刘耿说,希望海南台协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台商,共同为琼台交流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海南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江裕昌在致辞时说,海南台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服务台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17年该协会工作好戏连台,如海南台协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暨青年委员会成立;海南首家“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挂牌,在琼台商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一年来,该协会秉承服务台商、造诣谋福祉的宗旨,积极组织会员举办金融、法律知识讲座,开展台协干部研习座谈会,参加各类招商、联谊等活动,得到了广大台商朋友的认可和肯定。

  江裕昌说,2018年,该协会将团结会员开拓创新,续写台商发展新辉煌,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