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南台资企业协会举办金融主题讲座

2016-11-22 0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海口讯 为了因应海南台资企业的转型升级,解决会员融资难的问题,11月17日下午,海南台资企业协会在海口举办一场融资贷款主题讲座。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金融专家应邀就融资贷款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和答疑。

  讲座中,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行长朱训雄介绍了该行组织架构和运营管理模式,以及主要经营业务。他表示,金库银行主要以服务中小型企业为群体,力求为海峡两岸台商提供便捷服务。针对大陆台商融资难的问题,他特地解释了专门为大陆台商设置的“内保外贷”和“外保内贷”的融资形式,引起在座台商的热烈反响。

  会上,台协常务副会长薛亚伟提出如何通过金融服务帮助会员解决农业生产发展,以及申请途径等问题,合作金库商业银行专家一一作了解答。

  海南省台办经济协调处处长朱玉华应邀出席座谈会。她感谢台湾合作金库商业银行金融专家不辞辛苦来到海南台协为会员提供金融帮助,希望海南台商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需求,经过专业的金融指导,得到相应的帮助。

  讲座由海南台协常务副会长许逸宏主持。海南台协荣誉会长庄天岛、谢进旺以及常务副会长蔡春法、许正章、刘秋宏、颜朝升、杨子仪等共30余人参加。(中国台湾网海南台资企业协会通讯员 常晓晓 马晓竹)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