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琼籍陆配谢泳春入选“海南十大新锐创业女性”

2016-11-30 08: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海口讯 11月27日,2016青年女性创业(海南)峰会在海口举行,峰会为获得年度“海南十大新锐创业女性”奖的创业精英颁奖。海南台协会员、回乡创业的琼籍陆配谢泳春女士经过裁判综合评判,并结合网上投票情况,入选“2016海南十大新锐创业女性”。

  谢泳春生于海南澄迈,原修习美术,后因互联网与台湾青年翁荣隆结缘,并于2008年嫁到台湾。2009年她开始学习花道艺术,2013年取得了花道教师资格。2013年年底,谢泳春回到海南创业,在海口开办了杜杜鸟花道美学馆,将她学到的花道艺术传播到海南,促进两岸文化交流。2014年,她又与省残联合作,免费对残障学员进行花艺培训,目前共培训45名残障学员。2016年7月,“海峡两岸(海南)文创艺术交流中心”在杜杜鸟花道美学馆揭牌。谢泳春说:“这里未必能教出妙手生花的花艺大师,但是绝对可以孕育出美从善来的无数爱心人家。”

  目前,在海南省残联基金会支持下,谢泳春正推动兼具经济与文化功能的“新花道运动”,希望由此提升全社会的文化与生活艺术质量,从新的角度诠释助残的仁爱之心。这,也正是她获得“海南十大新锐创业女性”的重要原因。(中国台湾网海南台资企业协会通讯员 黄倩怡)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