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河池各地与台商台胞台属共庆中秋

2019-09-16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金城江区、都安县等地召开座谈会,与台商台胞台属共庆佳节,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9月10日,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召开台胞台属侨眷中秋座谈会,近20名各行业台胞台属和侨眷代表出席,就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交流,畅谈各自生产生活及与亲友的联系情况。都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金梅在座谈会上希望在都安的台胞多与乡亲友人联系,介绍在都安的生活、发展情况,欢迎在台湾和海外的亲友常到都安走走看看,了解家乡发展情况,回家投资兴业。

  9月11日,河池市金城江区举行2019年台商台胞台属代表迎中秋座谈会,金城江区台办主任韦电机介绍和解读了广西80条惠及台胞措施落地情况,他表示,措施出台后,一批台企纷纷到广西发展创业,对广西发展前景和落实同等待遇充满期待,希望台胞台属将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传达给在台亲友,共享发展机遇。金城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学群对台商台胞台属在金城江区经济发展中的贡献表示肯定,她希望台湾同胞更多施展才华,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形式参与社会发展。

  台商张文华表示,到金城江区创业已15年,在金城江区就像在家一样,将把惠台政策传达给岛内台胞,让更多的台胞了解广西了解河池了解金城江。

  9月11日,河池市宜州区召开2019年台胞台属座谈会,相关单位及台胞台属代表22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台胞台属畅所欲言,表示要加强与台湾亲人的联系,讲述在宜州幸福美满的生活,传递家乡的发展变化,邀请在台亲人回家看看。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丹妮向全体台胞台属发放了节日慰问金。她表示,宜州将继续做好台胞台属的服务工作,组织台胞台属开展联谊活动,希望台胞台属密切同在台亲人的联系,加强宜台交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往来合作。 (广西河池市都安县台办 韦慧宜、黄柳宁,金城江区侨台办 韦电机,宜州区台办 曾小梅)

[责任编辑:郭碧娟]